從內觀回來後,也將近十天的時間,

心裡始終惦記著在內觀那段時間內心深刻的寧靜,

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分享讓更多的人可以看見!

 

 

如果要我用簡短幾個字講述心得,我只有四個字:

去內觀吧!

 

 

當然每個人會因為自己的環境背景、宗教信仰、信念體系、大腦與身心的敞開及接受的方式,而有不同的體驗與收穫,以下的分享,也就是我自己很個人化的體驗,如果可以讓你有一些對內觀新的理解,那很好!

 

 

關於內觀的細節與生活方式,在網路上有很多資訊,我就不著墨於此。

 

 

過去的我,也是在社會上很忙碌奔波的人,而且有手機上癮症(曾經七年多的業務,現在的服務也都需要透過手機來聯絡細節)。

所以內觀之於我最陌生的體驗就是十天不說話、不能用手機、不能做瑜珈、不能聽音樂、早睡早起(4:30起床;9:30就寢)。

 

但要說這一切是挑戰嗎?經歷了十天後,我更相信大腦所製造出來的情境會比實際上的更為艱難。「我們以為的恐懼,其實都是大腦創造出來的。」

 

 

不過剛開始,對我來說真的有一點難。

平時讓我可以分心的,手機;不見了。當在寢室內,你只能望著窗外的天色亮度來猜測現在大概是甚麼時間,是的,時間不見了。我們都知道線性時間其實是一個幻相,在這裡你可能真的會失去時間概念,剛開始,時間好慢 好  慢。

我可以把人生想過一遍又一遍,又在昏沉的白日夢中,延伸出各種實相與體驗,這一刻,你真的完全跟自己在一起

 

 

仔細回想,我是個雙子座的女孩【阿育吠陀中,心智也是風型人】,對這世界充滿了好奇心,總是試了這個和那個,生活充滿了各種體驗,卻不深刻、不持久。

 

 

我在生活中大部分還是有優勢的,但這次內觀,完全就是補足了我最缺乏的「專注」與「耐心」

 

 

一天中,約有十小時的靜坐時間【不過大家不用擔心,是有休息時間的】,

我過去對內觀會佇足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完全不是一個可以盤腿的人,我只要一盤腿,十五分鐘內大概就會崩潰。

 

在這十日中,究竟是甚麼能夠支持我一次一小時至兩小時的靜坐?

 

真的是來自於內觀中心的教導與用心,更細節的分享我就留給你們去親身體驗,但是你一定會明白,為什麼要安排十天!為什麼有人去了又去!

內觀的教導是非常循序漸進的,每天晚上都會有開示時間,那是我最興奮的時間!

內觀中心是葛印卡老師創立的,主要是延續2500年前佛陀的中心教導。現在身心靈的法門有許多,雖說殊途同歸,但有沒有可能會繞遠路或者在另一個重複模式而不自知,這都是走上修行路上需要很警覺的。而內觀的教導,確實是透過戒、定、慧的一門正法,讓眾生可以走向解脫之道。藉由對實相的了知,透徹我們生生世世的痛苦習性反應,進而深入自己,做一個很深的清理與手術

 

 

修行這條路,確實是需要不斷精進自己的,而這不也通瑜珈八支的第二支嗎?

 

 

內觀的十天內,我不斷與我的不耐煩相處、與身體的疼痛與感受在一起,透過平等心的理解,不起貪愛與瞋恨的念頭、覺察自己過去的癡愚(或是說無明),逐漸累積出智慧與內在一切的清淨、超乎理解的平靜。而我,真的在數次的靜坐經驗中,更深入我自己、有了許多新的挖掘與發現,以及許多的感動。

 

每一天,我們會有些許時間在大自然中散步;仔細想想這輩子自己也接觸了許多教導,而這一切不正是將我導引到這個當下的鋪陳嗎?讓我能更理解神真正要表達的是什麼。

內觀真的好慈悲又好觸動,我好想分享給好多人,但又不想說了太多去窄化了你們的體驗可能性。

 

 

有些話,太難用言語表述,然而,我要說的是,內觀確實是人類這個時代的禮物,如果可以,就給自己一個機會吧!去挖掘一切關於你自己!

 

 

回來的這十天內,我也發現內觀的教導持續在我的日常發酵,我的效率變好了(忙十天就像忙了兩三個月的量)、覺知更清明了,在瑜珈的練習中,也逐漸找到了更中心的精髓,我很感謝自己能有機會親近內觀,給謙卑的內觀法一個公平、公正的機會,我的心仍然感動著、也感恩著,所有發生的一切。

 

 

最後獻上內觀靜坐每一次的最後一句話給你們:

「願一切眾生真正的快樂、真正的安詳、真正的和諧與解脫!」

 

致上我內心最深的平靜。

 

 

 

內觀中心的官方網頁:https://www.udaya.dhamma.org/zh-tw/

我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ghthearler.Flora/

 

我持續在分享的正法-擴大療癒法: https://forms.gle/atxsbw1GGczfjcKY8

【我也感謝著擴大療癒法讓我能理解深入的教導,這一切都是相輔相成的】

 

圖片分享:

0BD0EDA7-FFBA-4EC7-9BC0-1600BDB3A7EF.jpeg

每一天所見的風景- 世外桃源

B4D666B6-61E5-4630-ADB5-38D28E3EE007.jpeg

 

遇見的天使室友與每天都素衣素顏的我 (最後一天可以用手機)

E7304973-B3E6-4C8A-8527-922EA5D1AC10.jpeg

 

內觀中心提供很棒的雙人寢室

arrow
arrow

    愛的療癒師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