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找一個月嫂,讓你快樂坐月子/ 可以兼顧東西方科學與智慧為你調理身體/

可以兼顧心理學需求且能聆聽寶寶無比難理解的語言/可以輕鬆走向親餵/

可以一切自然簡單、母嬰用品省錢不浪費 /可以超越你的期待/ 而且讓你不再害怕成為新手媽媽,

這一篇,值得你閱讀下去 💗

IMG_7720.JPG先獻上我與月嫂、寶寶的sweet合照 🧡  文後有更多可愛的照片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就是走回自然,越多越好。

選擇居家生產是一部分,
而後,坐月子又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

曾經我也被月子中心高級裝潢給吸引,
想著產後一定要好好度假。
然而聽聞太多從月中回家後崩潰的新手爸媽,
又想到了我既然都選擇了居家生產,
我怎麼會想要我的孩子出生後最需要媽媽的那一個月,
多半時間都在保溫箱度過?


加上被 #阿娜絲塔夏 的理念影響許多的我~
認為孩兒在哪兒誕生( 指的是受精卵發生的那一刻)
那就是最神聖的處所,就是這孩兒的神聖家園。
所以最後我選擇了請24小時的月嫂陪伴我走過產後的第一個月。

其實我覺得自己似乎很有福報~
我沒有做什麼功課,
但我知道 選擇的月嫂至關重要。
當時我只是問了我的助產師~~~
玫芳姐就是第一位且唯一一位進入我生命中的月嫂
(當然我相信這也是寶寶選擇的)。
而我,非常非常感恩也覺得太幸運遇到了玫芳姐 🍀

在多數理念都不謀而合的情況下,
坐月子這段時間可謂我生命中非常珍貴的時光。

為了避免文章過於冗長以至於閱讀上有些辛苦我決定下面就用條列式的方式讓大家一起認識玫芳姐 (以下會簡稱姐,我們就是這樣稱呼她的)~~~

♥️陪產 :選擇居家生產,如果一切許可,一定要姐陪產,她會照顧妳生產時所有營養所需,而且她會默默忙碌,完全不會覺得被打擾或者隱私問題,就好像有一團很多的愛的能量在那裡伴著妳迎接寶寶 🌼


 ♥️專業、彈性育兒: 以前我總是想著烏托邦式的育兒方式,要給孩子創造天堂的環境。 幸好遇見了玫芳姐,豐富的育兒經驗,加上自己兩位小孩都已成人且很優秀懂事,給了我“彈性育娃”的方向,同時意味著,讓孩子也能提早適應這個世界,而不只是刻意創造一個完美的環境給他。仔細想想,如果我想創造一個全大自然、無污染無噪音的環境給孩子,在這都市中,我應該也會累壞吧!

♥️安定教養:還記得我因為居家生產,我的寶寶出生的第一刻非常平靜,我們想著:太好了天使寶寶! 沒想到,隔天晚上,半夜哭鬧不已 (要奶喝),而且新生兒對於環境任何聲音都非常敏感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寶貝都這樣,但我的寶寶非常敏感) ,這個時候,遇見寶貝慌亂大鬧的時候,玫芳姐就會用非常平靜的方式對待他。 細心觀察他的需求 ,很神奇的是,他們好像有無形的天線,你會發現姐就像是 #嬰兒溝通師 ,寶貝所有的哭聲,他都能理解是什麼。 對症下藥、同頻共振,所以寶貝哭鬧的狀況就日益減少,更棒的是,每天姐都會跟寶貝溝通,比如,適時地鼓勵後,再教導他還有進步空間;亦或者晚上就會帶他去窗邊,告知babe已經晚上了,可以睡覺了。 所以孩兒的作息也被玫芳姐調整得很好,不然他以前在媽媽肚子可是跟著媽媽夜貓子呢 😝 補充一: 他會與嬰兒建立一個默契,讓嬰兒有需求的時候就喊“啊” ,如果沒記錯,我兒子的啊大概發生在出生第二天還第三天,超級酷 🙃 補充二: 約莫一週後臍帶掉了就要開始洗澡,姐沒有叫我買什麼澡盆或者撐起的布,就用現成朋友送的較大的澡盆~ 寶貝第一次下水,伴隨著玫芳姐的安定帶領,他居然玩水玩得很開心,也建立起他對洗澡的興趣~ 所以後面我們帶他洗澡都很輕鬆。 補充三:經由姐不斷的調整跟滿滿愛的給予,寶貝在三番兩次去到醫院,甚至是打預防針,都意外安定,我們聽到旁邊的孩兒都不斷大哭,洋洋(兒子的名字)都始終非常平靜 😌 所以真的是很感謝在頭一個月,玫芳姐所奠定的一切基礎。 補充四:洋洋還會跟著姐的帶領,在洗臉盆裡大便,我們接手後,洋洋每次大便都會知會我們,而且他很聰明會挑爸爸在的時候(一定知道我不太擅長處理),所以在處理他大小便真的好輕鬆歐🥰

IMG_7715.JPG訓練寶寶可以直接在臉盆恩便便 💩

 

♥️ 給產婦的飲食調理(中西方食療):有別於產後盲目進補,玫芳姐會觀察我每天的身體狀況,用藥膳、食療的方式一直不斷幫我做調整,常常她會故意找我聊天,其實都是在觀察我的狀況,有陣子我可能有點頭漲、盜汗、後來皮膚癢等等狀況,玫芳姐都不斷在幫我調整。 也幸好他在食療跟中藥方面知識非常足夠,沒有讓我一直進補,不然我產後燥熱的身體可能會變得非常淒慘 😢 還有,想要親餵的媽媽有福了!因為玫芳姐也會透過食物幫你順奶、追奶,一切一切都照顧都發生於日常,美好的太自然 🌿 而且,姐手藝超好!吃過她的料理,現在都常常很懷念啦!! 後期他其實有想要教我煮,讓我觀摩了好幾次,但我發現我真的暫時天份不足,加上腦袋瓜都在想著怎麼帶娃,實在也裝不下更多東西 😢  我也記得有一次我們外出,他還帶我去逛自助餐,教我怎麼挑菜,真的就像家人一樣,很幸福 ☺️

♥️ 專業泌乳師,循序漸進、輕鬆走向親餵,並建立好觀念給新手媽媽 :其實這是坐月子的一大主軸了。之前偶有聽聞許多人對於擠奶、餵奶所留下的陰影,我則是完全沒做功課,想說全部交給玫芳姐。
很幸運地,姐也非常願意全程陪伴我走向全親餵。可能是有地中海型貧血的關係,我的奶量一直沒有衝得很高,頭幾天甚至沒啥進度 , 但我沒有放棄,姐就陪伴我,用了很多方式、也不斷用食物補我身體,就是沒有叫我一直去擠奶(聽說很可怕),因為姐認為催奶量最好的幫手就是寶寶 ! 這是一篇很長的故事,不過我想直接跳到結果,後來滿月的時候,我已經有好幾天是全親餵的狀態了~真的讓人十分感動! 只是後來洋洋進入猛長期,還是需要搭配一些配方奶,不過即便如此,姐都還是不斷地陪伴我,檔期明明已經結束! 我後來放寬心也認為這一切的安排都非常美好~ 💞只能說那一段追奶的時光,幸好有玫芳姐陪我,讓我在一個很舒服的步調中,也能給予寶貝最好的營養跟照顧。 (現在仍是親餵為主、半夜一餐配方奶為輔的方式哦 ! ) 


♥️利用家中物品輕鬆打造嬰兒空間:玫芳姐非常接受我們沒有特別準備 (嬰兒房),他認為有許多父母由於太期待孩兒出生以至於買了太多不需要的物品,結果是迎合了商業,實質上幫助卻很低。而我本身就覺得斷捨離很重要,不想要買過量的東西。 姐很厲害,家中任何小物都可以成為嬰兒用品,非常善用大小毛巾(連我嫁妝的毛巾都終於派上用場,我都已經結婚七年了誒 😂) 我們都在逐漸熟稔寶貝的個性與需求後,才慢慢增添物品,我覺得很棒不用花什麼冤枉錢、也不需要落於俗套,讓擁有一個娃變成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

♥️生活百科全書、萬能月嫂:什麼都會什麼都不奇怪,且願意給予,讓我們可以一直學習 。待在我們家這段時間,不斷照顧我們的一切,以至於姐剛離開的時候我還不小心大哭了一場,發現她的細心藏在我家的每個角落 💗

♥️訓練新手爸媽,安心上手:在月子後期,因為我產後恢復的很不錯,姐開始非常用心的教導我跟先生日後如何照顧孩兒,我們從不會抱娃開始,後來各種親餵方法、換尿布、清晨保養( 洗臉、洗尿尿、刷牙等)、洗屁屁、按摩、還有我堪稱最有挑戰性的洗澡,沒有任何藏私,教一次不會就教很多次,後面幾天也會一直利用機會教育讓我們可以面對各種狀況,另外也有很多plan B ,可以符合很多新手爸媽不同狀況與環境去做調整,所以當姐離開我們家後,其實我們已經幾乎都沒問題了 😚 總結就是,一對從零到有的新手爸媽,全交給 玫芳姐也沒問題 👌


♥️真心愛母嬰外,愛屋及烏、大愛精神:不只愛我、愛寶寶(有時候都覺得她對寶寶的耐心比我好太多),也愛我老公,愛我的爸爸媽媽、婆婆、連我家的植物(都被救活了 )🌿,盡己所能照顧每個來到她眼前的人事物。


♥️真心交流,成為真正的家人朋友:下線後依然關心不斷。玫芳姐對我們的用心,不僅止於這一個月,即便他立刻趕往下一檔次的產婦家服務( 對方寶貝誕生得有點早),我知道她一定又要忙壞了,但他依然關心不斷,甚至當我們需要詢問問題或者協助時,他都盡他最大的可能性立刻回覆,讓我覺得非常溫暖 ☺️ 玫芳姐說他不想要我們只是一個月的交情,現在我想,不僅是我、我先生、還有我的寶貝,都實實在在把姐放在心中一個重要的位置。


最後,
我想說,
玫芳姐的心真的很大愛、慈悲、願意給予,
所有被他服務的母嬰都回味無窮。
(我還有很多可能沒寫到,畢竟我現在照顧這個新生兒只有零碎的時間回顧與書寫)
基本上有第二胎意願的媽媽們也都在備孕(根本還沒懷孕)
就開始跟姐預約了!
所以如果你正在搜尋一位值得信賴的月嫂,
請立馬手刀問問玫芳姐還有沒有空檔~~
即便沒有空檔,你有任何疑問他也會幫忙你哦 💗 

大推 真心愛母嬰的 #月嫂 #玫芳 🤍

人間,有妳/祢 真好 🥰

IMG_7160.JPGIMG_7561.JPG一起去小兒科、曬太陽 🤗

IMG_7684.JPG 滿月那一天,寶貝也在月嫂愛的呵護下長大了 🥺

arrow
arrow

    愛的療癒師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