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不斷穿梭在各大瑜珈教室

還記得十多年前第一次做瑜珈時我在當下有了平靜的體驗

而後出社會初次到了瑜珈會館

身旁每個同學都在像表演特技般飛來飛去柔軟力肌耐力都異常超人

我頓時像顆洩了氣的皮球我不想要繼續練下去了

「反正我從小坐姿體前彎都彎不下去嘛」

「反正我跑步一直都是最後一名嘛!我就是沒有運動細胞阿!」

「我連最愛的跳舞都跳不好,別奢想做瑜珈了啦」

頭腦開始編織各種合理化自我鞭策自責覺得自己好差勁

 

多年後我很幸運地遇到一個瑜珈仙女老師我有好幾個月一對一的教學時間

沒有任何的比較競爭我就是很享受在我的瑜珈墊上大爆汗的感覺

因為在動態裡其實是一種相對靜心

就這樣我再次踏上了我的瑜珈之路我也從這個老師之後陸續延伸了很多學習

我再次的回到瑜珈會館我開始發現

是的同學們依舊地很厲害

我也看著自己的進步那才是值得感恩的

我想起了一句話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我們真的無法得知同學們在這些漂亮的動作中到底苦練了多久

你說我還會不會為了自己的笨拙而感到沮喪呢

當然會學習就是如此有時候你突然進步地好快

有時候卻發現遇到瓶頸了

可也唯有這些瓶頸讓我們能夠謙卑地反觀自己,再一次 往前

感謝這些年培養的自我觀照能力

當我的頭腦又開始出現責備自己的聲音時

我學會當個旁觀者,去看那些批評,然後靜靜地流過我

如果我不只是這具肉身我又何必執著於這一切表象呢

我的靈魂渴望帶我進入到瑜珈學習不就在當下這個過程中

要讓我從這些挫折中更深入內在然後不斷地重新認識自己

另外一個方面是在各個體位法中所帶給我的平靜

瑜珈八支最後一個境界就是三摩地

但那之前的持戒精進調身調息守心專注入定

都是一個一個階段,急也急不得的,享受過程。

 

 

於是我開始確定我註定踏上瑜珈之路

因為那是一個回到安靜的自己的過程,然後達到真正的合一

最後就讓我們唱誦一聲OM嗡結束今天的文章------

 

 

「你不必到那遙遠的地方,因為所有的美好都在你的心裡。」

undefined

 

 

Love,Flora ♡   

arrow
arrow

    愛的療癒師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